我与冰挂的约定

云儿

<h3> </h3><h3> 冰挂摄影 :云儿<br /> 人像摄影 :简单 (老公)<br /> :那天以后 (闺蜜)<br /> 摄影地 :竹泉村<br /> 摄影时期 :2018.2.12</h3><h1><br /></h1><h1> 我约定的冰挂在竹泉村,竹泉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 ,2014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它是个生来就适合迷失的地方,在这里夏天群竹翠绿,流水清澈,是个天然的氧吧,可以体会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夏天我曾穿着填满美景的长裙和它约会过 ,那时就在心里和它约定,冬天我一定会去看它的冰挂!<br /></h1><h1> 一直在找时间,找机会去见它,终于和老公、闺蜜相约而来。在路上看到太阳冉冉升起,心情早已激动不已,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h1> <h1>  走下小桥 , "哇!好漂亮呀",我和闺蜜不禁叫出声来。这里的假山瀑布已经停止了喧闹,它不再像难以驯服的野马,而像娴静的少女。此时,它变成了冰挂,那冰挂是透明的,晶莹如玉,阳光照在上面,发出炫目的光彩,十分迷人。小山上的树都挂上了冰挂,好像是给树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纱衣,简直是玉树琼枝,仿佛千树万树的梨花开放了。那短短长长的冰挂就是这个大树伸出的玉臂琼枝。光看那架势,就好比"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中形容的瀑布。整个小山都披上了冰挂,白茫茫的,白的刺眼。咔咔咔先拍几张,回家接个全景过把瘾,</h1> <h1>  昔日的"竹泉村欢迎你",只剩下了"竹泉村",冰挂你真的不欢迎我吗?一定是嫌我来晚了。</h1> <h1>  冰销远涧怜清韵,雪远寒峰想玉姿。缺少了哪样都觉的冬天不完美,入冬以来,竹泉村欢畅的水遇上了凛冽的北风,由于气温逐渐下降,慢慢的会凝结成冰,渐渐变厚,再加上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向山上喷水,就形成了此美轮美奂的冰挂,迫不及待再拍几张最抢眼的。</h1> <h1> 向景区内望去,依稀看到有冰挂的影子,既然和冰挂有约,有冰挂的地方就不容错过。来到景区里面,虽依然是群株翠绿相拥,小桥流水人家,但冬日里的景区游客稀少,还是显得萧瑟了些,进门十几米就是一处人工冰挂小世界。</h1> <h1>星芒呀星芒,为啥我总是拍不好你?</h1> <h1>冰是睡着的水。</h1> <h1>含露欲滴</h1> <h1>一帘幽梦</h1> <h1>  此处环境有点杂乱,光线也不是太好,拍了几张,还是惦记门口的冰挂,生怕被别人抢走了。</h1> <h1>  小心翼翼的走过冰面 , 眼前的冰挂虽然不是自然奇观 ,但它好像从天而降,鬼斧神工,浑然天成,近距离欣赏这晶莹剔透的冰挂世界,绝对是一种震撼。</h1> <h1>  冰挂千奇百怪,有的像宝塔,有的像钟乳石,有的像晶莹的水晶,就像人间仙境一般,使人产生朦朦胧胧的暇想。细细的冰柱像根根水晶条一样垂在石壁上,圆球状的巨大冰球如同玛瑙一样嵌在高处,旁边数条冰凌依偎在球体身边,非常别致,尖刀状的冰片悬挂在枝条上,直射地面,让人看了就不寒而栗。<br /> </h1> <h1>  这几张就像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美丽壁画,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h1> <h1>  望着巧夺天工、精美造化、赏心悦目的一束束、一条条,束束相连,条条衔接的冰挂时,竟也勾起了我对儿时屋檐下冰挂的回忆,记忆里屋檐冰挂没有这么冰清玉洁。</h1><h1> </h1> <h1>和闺蜜一起继续学习拍星芒,嘻,初学者认真!</h1> <h1>我的另一摄影闺蜜乐乐,告诉我这像可蒙犬(也叫拖把犬)。</h1> <h1>冰墩子,不嫌凉就坐坐。</h1> <h1>这是竹泉村冰挂的卫士!</h1> <h1>哈大蘑菇头</h1> <h1>像一尊冰清玉洁的玉佛</h1> <h1>这灯泡还真亮,应该是节能的吧。</h1> <h1>  这像不像世界著名艺术大师恺撒的雕塑作品《大拇指》,只是没有指甲盖,下面躺了两个冰娃娃,真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h1> <h1>这两张感觉一般,记录一下吧 。</h1> <h1>好一个晶莹剔透</h1> <h1>  这像个没有一点杂色的超大白珊瑚,晶莹碧透,闪耀着迷人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洁白如玉,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工作人员在喷洒水,感谢他们为冰挂不辞辛苦。</h1> <h1>再拍两张远景,多拍多练嘛。</h1> <h1>我仿佛来到了梦幻的海底世界……</h1> <h1>这像大虾吗?</h1> <h1>  如果上一张是大虾 ,这一张就是我最爱吃的虾仁了。</h1> <h1>小银鱼也来了</h1> <h1>  这些小树挂一朵朵的一株株的,远远的望去就像是盛开在冰川上的雪莲花,庄严,圣洁,也不失优美,就如同仙境般唯美。</h1> <h1>  真希望自己是那个挥着衣袖的仙子,在这梦幻的童话世界里翩翩起舞。哈真是海拔不够,恨天高来凑,为了到此一游纪念照,血拼了,我也是醉了,要知道那可是滑溜溜的冰面呀!</h1> <h1>  忍不住伸出手触摸它的温度,那种冰凉我感觉到达内心深处了。</h1><h1> </h1> <h1>  气温回升,冰挂开始消融。脚下的冰面不时发出咔咔的声音,继而是我们吓的啊啊的叫声,然后是开心的哈哈大笑声,此时论有个爱好相同闺蜜的重要性!<br /> 女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个闺蜜, 你荣耀时,她不妒嫉你;你落魄时,她不嫌弃你.......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互损不会翻脸,疏远不会猜疑,奋斗的时候搭把手,开心的时候干一杯,难过的时候抱一下,无事时百般挑剔,逆境时不离不弃!</h1> <h1>  这么美轮美奂的背景,爱美的我们,怎能不拍些高感的合影纪念照呢,真不想承认我们已经是大妈级了,此时论找一个喜欢摄影的老公的重要性!</h1> <h1>  一武术爱好者刚刚来冰面上练功,加上冰挂的后背景甚是壮观,可时间不允许我们细细拍来。</h1> <h1> 已接近正午,太阳光照着冰挂,反射出一片片灿烂的亮光。此时的冰挂显得更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总感觉还有好多细节没有拍出来,没有遗憾就没有幻想,竹泉村的冰挂就是这样迷人,闺蜜得急着赶回去上班,虽恋恋不舍,冰挂我还是和你依依惜别,我和你约定还会再来的!</h1> <h1>   这张照片送给大家,祝新年快乐!<br /> 后记,这是我的美篇处女作,我是中毒已深的多肉爱好者,本打算把美篇的处女作留给我最爱的小肉肉们,可冰挂的美轮美奂还是先胜一筹,由于是摄影初学者,请老师们多多指导。</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