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十五之:''天不藏奸,''忠“有平安"

皓月凌空

<h3> 诗曰:</h3><h1>国运昌盛出祯祥,</h1><h1>天降良臣保安康。</h1><h1>国若不兴出妖孽,</h1><h1>祸国殃民乱朝纲。</h1><h1> 上回说到奸相鬼计多端,刚迈出两步,又计上心来,将心中鬼计拋出,让晋皇下诏于陶渊明去他府中赴宴,沐浴皇恩洗尘,当圣上亲口谕后,张相就要带陶去他府上好按计行事,突然他一寻思,又回头忙道:"哎呀万岁!你还沒给姓陶的下旨,他与老夫素来不和,我去相邀他未必这就肯去,不如圣上再赐老臣一道圣旨最好。"</h1><h1> 晋皇隨手拟旨一道叫王公公交与奸相手中这才道:"老爱卿放心去吧,好好摆宴款待朕的有功之臣,正好他已还朝来,,待他去你府上赴宴洗尘罢,朕还要他赶紧大查贪腐之事,非要他一查到底!誓把那些大小蛀虫都给朕挖出来以正纲纪国法。"</h1><h1> 张相听了晋皇这几句话,内心着时吃一惊,暗道:啊!你偏信那姓陶的,偏要查!好嘛,你要他查!嘿嘿,走着瞧吧,看他又如何给你个查法,老夫此番定要他去阎王那里做个冤大头!有老夫这只拦路虎挡着,我到要看谁又有这翻天本事,敢与老夫相对抗!他暗自盘算着,一声,"尊旨,然后转身大步下了金殿,来朝房带陶去他府上赴宴。 </h1><h1> 诗曰:</h1><h1>处心疾虑谋皇权,</h1><h1>搅尽脑汁鬼计现。</h1><h1>一心只想極位登,</h1><h1>哪管黎民死和生。</h1><h1> 再说 陶早以想起王公公暗示他的:"张相摆宴,恐怕这宴无好宴,又是当年楚霸王在灞上给刘邦摆的一场鸿门宴,此去,你要倍加小心严防奸相居心不测。"陶公思罢,也计上心来,他想到,俗语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h1><h1> 当张来到朝房亮出手中谕诏,便道:"陶指挥!请吧,圣上钦旨,命老夫于府上设宴为陶大人接风洗尘,大人这就请吧。"</h1><h1> 陶正好已思过刚才王公公的暗示,于是便对张道:"老相爷,恕我行军数日未曾沐浴,又急着赶来京城,一身臭汗衣衫未曾沐浴更换,臭气熏天,有恐臭味污损尊府,还有当今圣上的宠妃也在府上,就这样去恐怕不太合适吧,有老相爷的金技在场,皇妃又有孕在身,这样有恐玷污皇妃玉体,烦老相爷先回府,我回馆驿沐浴更衣,打扮一身光鲜隨后就到。"</h1><h1> 诗曰:</h1><h1>忠臣天地心,</h1><h1>句句把话明。</h1><h1>不想祸乱生,</h1><h1>只愿天下平。</h1><h1>奸人可不成,</h1><h1>一心不安宁。</h1><h1>只想乱朝政,;</h1><h1> 张听罢,眼珠一转!暗忖道:嗯,也是的,他远远就那股酸臭味熏天,爱女华丽哪受得了!皇上己亲谕要他去我府,他又哪敢不去,嗯,对,这样让他先回去沐浴一下也好。于是他奸笑一声:"嘿嘿,啊哈哈!真不亏是大文豪,贵有自知之明啦,老夫还以为是哪家大臣不哓事,嘴馋,怀揣了酸泡菜入朝房偷着吃呢?原来才是这样,那好,快去快来啊,老夫这就回去为你备宴等你早点来哟。” </h1><h1> 张匆匆回到府上,赶紧来到内府给爱女张华丽将他心中毒计一说,万沒料到,女儿华丽却不从!斥责道:"哎呀,老爹爹呀,亏你还是当今国丈,一朝太辅丞相!要除掉一个人还不是易如反掌吗?亏你也想得出来,竟要自己女儿坏名声,用这种低级下流手段去除掉一颗眼中针!这也未必要如此坏我的清白啊,要我坏名声,恕女儿断难从命…!“</h1><h1> 张哪知他女儿却不同意他那么做!还一再反对他说:"老爹爹呀!亏你还是当今国丈,一朝之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要除掉一个人,那还不是捏死一只蝼蚁的事吗?何须要用这馊主意,要女儿我损坏清白名声,况且我的东宫皇后位置在即,倘若这样要我坏了名声,你还让不让女儿做皇后?这事恕女儿实难从命。"<br></h1><h1> 诗曰:</h1><h1>苦心专营竟成空,</h1><h1>气得老贼心发痛。</h1><h1>只好篼出事一桩,</h1><h1>软硬兼施齐用上。</h1><h1>奸笑一声大喝道,</h1><h1>可别忘了从前事。</h1><h1>唯父当年收养你,</h1><h1>你是如何发誓的。</h1><h1>今若反悔想变卦,</h1><h1>胆敢不听唯父话。</h1><h1>恐怕皇妃要搬家,</h1><h1>到时假相一抖露。</h1><h1>竹篮打水一场空,</h1><h1>只有按我计行走。</h1><h1>美梦方能两全有,</h1><h1> 老贼为了目的达到,便眼珠一转,对自己收养女也不放过,狠狠地:"哼!你别忘了,当初你孤苦伶仃流落街头时,是谁收养了你为我的女儿,你当时又是如何表白对我收养之恩犬马相报,赴汤蹋火再所不辞,你当初以是奄奄一息了,为了活命,你家人把你头上插着草标,只说是姓巫的山野贫穷人家无力抚养,才出此下策,在十字街口溅卖,这才遇上我路过,你家人苦苦哀求我说:家里儿女多实在无力抚养你这最小的一个,你家人见我是个官儿模样,叫我出二两银子买下你回去养大作使唤。</h1><h1> 我那时见你人虽小,却到还生得水灵水精的,我才动了侧隐之心,出二两银子买下你,从此我就待你如亲生女儿一般,不然你哪有今天!别忘了你又是如何进宫作了妃子的?别不识好歹!把我惹急了,那兔子被人逼急了,也会咬人的!你若不依我的计谋行事,我便把这一切全给圣上篼出来,看你又如何吃得消篼着走,想要的正宫皇后梦又如何去做美做圆。”</h1><h1> 诗曰:</h1><h1>狗急跳墙心发狂,</h1><h1>无端暴出弥天谎。</h1><h1>偷天换日鬼心肠,</h1><h1>扼人之短眼凶光,</h1><h1>暗藏一肚花花肠。</h1><h1>自暴自露耍手腕,</h1><h1>威协利诱巧花言。</h1><h1>一语道破暗天机,.</h1><h1>何去何从不由你。</h1><h1> 老贼话完,紧接着又道:"哼哼!实话告诉你吧!我收养你那刻起,一见你乖巧伶俐,就知你长大可不一般,心中就暗下决心,等你长大成人后,我就要拥有你!你六岁入我家门,十六岁已正含苞未放!那时我就想拥有你,为你开苞绽放花芯!不想老夫那时还是当今圣上的太傅,时逢他选美立妃,我想这正是我一心想座丞相位的好时机,这才将你推荐给皇上进宫作妃子。</h1><h1> 詩曰:</h1><h1>蜜嘴甜舌蛇蝎心,</h1><h1>花言巧语鬼计生。</h1><h1>暴出惊天案一桩,</h1><h1>人心不足蛇吞象。</h1><h1> 张道罢利害,又冷眠斜观,紧接着又:" 你 别想的太美!你也不想一想,还有你那假怀胎的计谋是谁给你谋划出来的!又是谁在圣上面前为你遮掩美言,圣上才信以为真赐您专门回府养胎保胎,倘若你不依从唯父的,唯父马上把这些事,一桩桩,一件件,全都在金殿之上,当着满朝文武,把这全抖给皇上和众文武知晓,看你以后还有何颜面在金殿上陪王伴驾,看你的皇后美梦又如何去梦圆,我已把话抖明了,何去何从,你自便吧。"</h1><h1> 老贼狠狠地,如同放鞭炮似地:"噼哩啪啦"好一阵子,一边气势汹汹海阔天空,一边冷眼斜视养女华丽这时的心理动态!他最后几句扔出后,见华丽已低头有惶恐之感了,这才又停下假意道:“华丽,不是唯父心太狠!而是唯父实际是为你好!只要你一心按唯父的计谋去做,以后这大晋江山就真正属于你我的了啊,而且,只有你按我的计谋去办!你的皇后梦才稳如泰山。"</h1><h1> 诗曰:</h1><h1>欲擒欲纵鬼计端,</h1><h1>巧施利舌把女骗。</h1><h1>半诓中哄似蜜甜,</h1><h1>左右开弓耍手腕。</h1><h1>一心要把忠良陷,</h1><h1>痴心妄想把天变。</h1><h1> 华丽这才慢慢抬起头来道:"哼!我看未必!甚么稳如泰山?你都一心要把当今皇上拉下马,他皇帝都没了,又哪还有我的皇后当呀?你这不是痴人说梦话吗…”老贼赶紧一挥手喝道:“住口!可别说我是在说梦话,告诉你!这作皇帝的美梦,早在我入朝那刻起,已就有了此意。</h1><h1> 这不是我的痴心妄想!.我早以暗下决心,迟早都要谋皇杀驾,将这天下人的皇权取而代之!只要我能豋上那九五之尊的宝座,所有天下都全是我的了,皇帝金口玉言,说一不二,即是错了的,也沒人敢当面反对!人只有作了皇帝才是这世上极乐无穷!所以我千方百计都想要拥有皇位,现在天下各处大小官员,基本都是我安插各处的心腹,他们没有一个不听我的,可是陶渊明他这次,偏要坏我好事,他竟联合武當反贼联名状告我的那些心腹,所以,我必须无毒不丈夫,他要坏我大事,他不愿为我所用,我就先要铲除他。</h1><h1> 诗曰:</h1><h1>软硬兼施添巧计,</h1><h1>目的是要假作戏。</h1><h1>世上怪事如此多,</h1><h1>欺上瞒下怎奈何。</h1><h1>唯有巧言最害人,</h1><h1>一计不成二计生。</h1><h1>胜过申公迷惑人,</h1><h1> 我已说过,你还不知道,我除了朝中王成良,梁元龙陶渊明等几个外,绝大多数都已是我的心腹知己,你知道前不久,老夫把梁元龙挤出朝去剿匪,实际是我另有其目的,你没看出,他带兵前脚一走,我就求皇上封你哥我的独生儿子张九成,为九门提督兼御林军统领吗?我以派人暗送密信去了后夏国那里,要他们这次务必将梁元龙打败致死!我的大功也就告成。</h1><h1> 只要那姓梁的老儿一死!你哥我儿九成就有望掌管这天下兵马大元帅,这样不就顺理成章地,稳稳当当地,掌管天下的皇帝就是我姓张的了,我就可正儿八经地成为当今的天子!只要我坐上了龙位,正好我那夫人,你知道的,在你才十岁时她就死去了,所以这多年来,我一直不续弦!因为,我心里一直惦记着你,只想我的皇帝梦成真了,就立你为我的正宫皇后,你可别辜负了我的这片苦心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你也只有紧跟我,依从我,你的皇后美梦才做得成功。</h1><h1> 诗曰:</h1><h1>虎毒不食亲生子,</h1><h1>何况人间众苍生。</h1><h1>虽然不是亲生女,</h1><h1>美育之恩大如天。</h1><h1>人间正道真善美,</h1><h1>义子也如亲生子。</h1><h1>怎能无道乱人伦,</h1><h1>真是人间一畜生。</h1><h1> 我已给你说的这么明白了,何去何从,你自掂量掂量!现如今,你我都是一根绳上绷着的蚂蚱,谁也逃不脱离不开谁,再说,我也不是要那姓陶的非礼了你!只是要你简单轻松地只一口咬定他酒后闯入你卧室非礼你,这就是人咬人沒药医,只要你假戏真做,装得十分地象,狠狠咬住姓陶的趁酒性要强迫你非礼,你不从,还被他强行抓破了脸庞。</h1><h1> 只要装着很象的样子,一口在晋皇面前咬定陶想非礼欺辱你,你该做的,就'这么简单,大功就可告成,只要晋皇一怒之下,把姓陶的打入天牢,他就死定了,至于我用什么法子使他钻入我设置的网套里,这你就不用管了,你只管想办法如何才使晋皇生气大发雷霆之威,下旨将陶打入天牢你的戏就演完了。"</h1><h1> 诗曰:</h1><h1>花言巧语泄天机,</h1><h1>吭蒙拐骗真稀奇。</h1><h1>察言观色转风舵,</h1><h1>看似无事胜有事。</h1><h1>唆蛇毒咬无药医,</h1><h1>口蜜腹剑见高低。</h1><h1>一箭双雕害国君,</h1><h1>天作孽不可自得。</h1><h1>人作孽天必殊灭,</h1><h1>劝君忠善心沒黑。</h1><h1> 华丽听完老贼这番长篇大论,心中有些狐疑地便:唉,原来你是想利用我来达到你的私欲目的,如果我不同意,又实在对不起你当年救我一命之恩,可是要是顺从你,这未必事情就能成功,晋皇虽很懦弱,不是个英明之主,可你这样名不正言不顺地谋皇杀驾,天下臣民未必诚服于你,倘如篼鸡不成,反而蚀把米!那时可就悔之晚也,我看你就取消那心怀不轨邪念吧,还是做你这老丞相稳妥。</h1><h1> 现而今的大晋天下,还是固若金汤,忠臣良将那么多,你想谋皇篡位,我看不可能吧?你别异想天开,弄不好,皇位没想到,脑袋就搬家…"</h1><h1> 老贼一挥拂袖厉声喝道:"嗨!住口!真是妇人家,头发长见识短!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现而今的大晋已是秋风扫落叶了,江山已摇摇欲坠日博西山了啊。</h1><h1> 可你又哪知,如果老夫不趁这个时侯夺位,早晚必是别人的了,现在的东晋已是穷途沒路四面楚歌,东有高丽和渤海王陈灿,西北又有后夏国进犯,此两处早有密史跟我来往,他们暗中许诺老夫,如果我愿为他们内应,夺得大晋天下后,中原皇权归我掌管,他们只须要临近他们边境的区域归他们所有,还声言都拥戴我为中原大国天子!</h1><h1> 诗曰:</h1><h1>人间善恶终有报,</h1><h1>善因善果是有道。</h1><h1>恶因恶果猪狗叫,</h1><h1>张相七尺须眉身。</h1><h1>不如梓童小妇人,</h1><h1>父是虎狼豺狗精。</h1><h1>女是人间正义人,</h1><h1>只为权利起纷争。</h1><h1>促使正义也贪心,</h1><h1>无奈之下助奸臣。</h1><h1> 不但如此,他们还要年年岁岁给我朝奉纳贡,拥我为大国天子,他们都甘愿俯伏我足下称臣!我现在拥有这么好的外援机会,还犹豫甚么?还是我那句话,你若不顺从我,我就马上进宫将你身世和假孕一事告知晋皇,看你愿占哪头!给你真正的皇后你不想要,等我夺下大晋江山后,那时你想要做我的皇后,我可不要了哦,我也不认你这个收来女!你不要以为,是我想利用你,告诉你,沒有你,我事情照样能办成!何去何从,你敢快自作裁决,现在依了我的,还有你的戏唱,否则你后来下场不堪设想....。"</h1><h1> 诗曰:</h1><h1>威协利绣巧施压,</h1><h1>三寸毒舌威为大。</h1><h1>几句谎言天快塌,</h1><h1>裙钗只好把头爬。</h1><h1> 却说老贼大会口舌,千方百计正说服女儿华丽就範时,恰巧, 时值正午牌时分,只听府门外一声高呼:"啟禀老相爷,府门外陶大人来此求见。"张相赶忙叫华丽快去按他交待的准备实施!</h1><h1> 欲知后来事情又如何,且看善待之十六,便知分晓!尊敬的天下众多关注指导我的各位美友,新年已到,皓月凌空在此提前给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全家幸福平安健康永远,年年岁岁有新年,新年天天过,愿大家红红火火日子天天胜过年!</h1><h1> </h1><h1><br></h1><h1><br></h1><h1><br></h1><h1><br></h1><h1><br></h1><h1> </h1><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