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惊雪,我想和你说说春天

云亦

<h3>喜欢这张照片,不是因为那照片中的自己,而是,因为了那攀墙而上妖娆自信而又骄傲着的花儿。</h3><h3> </h3><h3><br></h3><h3>喜欢那花,想象着自己是那窗里的主人。推开窗,绿树在眼前苍翠,树上的小鸟穿上黑色的礼服,呀呀地叫。而花在风中飘舞,有那过路的人,看春花摇曳生姿。</h3> <h3>昨夜,做了一个梦,梦中一个商人模样的人,正在兜售他手中的枯树。我好奇地问他为何要卖一棵光秃秃的树,他神秘地笑,然后用手中的掸子,蘸了许多桶里的水朝那树木泼洒了过去。瞬间,那树木开始抽枝,发芽,开花…….然后开出满树大朵大朵的玉兰花,顷刻间,又蔓延成一片花树林。</h3><h3><br></h3><h3> </h3><h3>梦中的我欣喜若狂,狂奔进那片花海中,跳跃着,伸手去够那枝头上的花儿……</h3><h3><br></h3><h3> </h3><h3>一个很美的梦。</h3> <h3>一个人的梦境往往又是现实生活的折射,我想,我是想念那些记忆中和记忆外的花了吧。</h3><h3><br></h3><h3> </h3><h3>时光惊雪,花开花落,本已是四季分明的流变。却终究是,人人爱着那花儿,愿意听花的自言自语,听它的一心透明。人人盼望着春天,愿意看春意盎然的模样,看春光妩媚了心的萧瑟。</h3> <h3>又是一年春节,走在路上常常会溜号。看着路旁的人们正为春节奔忙,看着慵懒的小猫盘坐在房檐下打着盹儿,看着花市里半掩的院墙上爬满怯生生的绿叶,还有谁家店门上挂着的一对鹦鹉。</h3><h3><br></h3><h3>不知何时起,我不再为春节忙碌,不再为自己置办新年的盛装,不再看春晚,不再为每一个新年雀跃和善感。<br></h3><h3><br></h3><h3>我忘记了对年龄的感激,只顾沉浸在我的感受里:我走过的夏天里,有白云经过,风撩过裙摆任我摇曳的奢侈;在秋日直白的光阴故事里,我在婆娑迷离光影中晃动的奢侈;冬日雪地里奔跑的疲乏,而又有家里温暖的一盏灯等待的奢侈。<br></h3> <h3>为桌上的花瓶浇水。一束“勿忘我”被我带回了家,我爱这花名——勿忘你,也勿忘我,勿忘这生活着的每一秒时光。</h3><h3><br></h3><h3>一盆吊兰,经过了一冬,绿叶像螃蟹的爪子一样肆无忌惮地伸张开来。它们欣欣向荣的模样,似乎早已忘记了窗外的喧嚣和流光飞舞。<br></h3><h3><br></h3><h3>整理照片,想起了这片芦苇荡,我没有忘记它,它却再也不知去向。我是这样走过了春夏秋冬,而生活依旧在云卷云舒下滑行,节日的快乐已不再是唯一。充满希翼的日子,才是从没有被遗弃,在又一个冬天和春天的交替里,我细心收藏温暖,满心欢喜。<br></h3> <h3>常常喜欢在音乐声里写字。一个声音在对着自己说:"少写点字吧,对于那些百忙之中能看完你文字的人来说,实在是一种折磨。"</h3><h3><br></h3><h3>另一个声音却在说:"文字本来就是一种心灵独舞,不可因没有观众而心灰意冷,也不能因掌声雷动而分心。你是在为自己而写,那是属于你的另一个温度。"<br></h3><h3><br></h3><h3>树高千尺,生命不息,心灵的沉静就是回声。<br></h3><h3><br></h3><h3>这个节日,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那最真切的温暖来自这乍暖还寒的初春。当我微笑的时候,也是我什么都不渴求的时候,顺着冬天引领的方向,我看见春的实质。友情是暖,似燕飞过我的窗棂,为我衔来春天……<br></h3><h3><br></h3><h3>喜欢春,不是因为有春风吻皱了湖面,不是因为黑夜变得不再漫长,不是因为夕阳会去海上呼唤月光,而是,我看到了生命的萌动,希望的苏醒。<br></h3><h3><br></h3><h3>很多时候,我们喜欢的往往并不是季节的更迭,其实,是一种让内心明亮的暖意。<br></h3><h3><br></h3><h3>只要你心里住着春天,那么世界就会变成春天。<br></h3> <h3>就快要3月了,走过了立春,季节又一次将要轻易地改变了。北方的天气是任性的,忽而春意悄露,忽而雪花纷飞。</h3><h3><br></h3><h3>有时想想真是奇怪,地球的公转自转,让这世间有了奇妙的变化。想到那即将含情陌上的花蕊绽开,那风筝飞起的满天辽远,那柳枝耳语的千叶万叶。3月,是时候让我们期待,春天,已在不远的日期上招摇而动。<br></h3><h3><br></h3><h3>于是,我开始说着春天,盼望一个草长莺飞的日子。<br></h3> <h3>出镜:云亦</h3><h3>文字:云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