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郑 大

一波

<h1>  一切都是静悄悄的 无边无际的新雪 像一条白纱巾轻轻地覆盖在校园的上面 18年的雪晚了些 但持续的低温让每一片飘雪都落地开花 延长了绽放期 本来冬眠的我 还是忍不住这场雪的诱惑 用了两天三个时间段记录了校园的点滴雪景 </h1> <h1> 在一个孤寒的冬日去听雪 天 阴冷 风 高呼 心 被一种莫名的情愫挑逗着 直至踏进了雪的世界</h1> <h1>  雪不知道它坠落的声音 但是我们知道 天知道 湖知道 匆匆忙忙的学子知道 若隐若现的小路知道 亦或是厚山上那几只素梅 它们也知道</h1> <h1>  在雪里 轻轻地把呼吸藏起 静静地聆听诗意 听雪 听着白色世界的微风 听着湖面冰封的静怡 听着心轮的转动 这一刻 雪声穿越岁月时光 以一种亘古的姿势定格 </h1> <h1> 都说梅花笑傲风雪 也是的 你看那冰雪下的那点点鲜艳 那是生命对严冬的挑战 没有雪花的陪衬 哪来梅花扑鼻香?</h1> <h1>  入目尽白的夜色 雪花在校园路灯和教室透出的光照下 交错着闪烁着刷白的点点星光 迷幻了整个夜晚 我却只能在雪景里留下孤芳自恋的身影 还要小心翼翼的拍一场雪 坚持把这一场雪溶于心怀 记录在脑海 </h1> <h1> 纷纷扬扬 飘飘洒洒 今夜的雪花是如此的率性 又是如此的奔放 就让雪花带走霾下这苦涩滋味 飘着雪花的校园晚上 时光无以复加的变得吝啬起来 学子依然没有时间去享受这片刻的美好 风花雪月在这里只是传说</h1> <h1>郑大最萌不过是它们 </h1> <h1>  冰封雪裹的世界里 一群眉湖的天鹅 用自己的身体去一次又一次地撞击冰面 为自己开垦快乐的家园 我记录下了它们破冰的瞬间 感动的是一种精神</h1> <h1>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