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黑白长城

格桑花

<h3>《视界》——我情愫中的黑白长城</h3> <h3>  长城起春秋,历秦汉,及辽金,至元明,上下两千年;跨峻岭,穿荒原,横翰海,经绝壁,纵横十万里。为中华留下巍峨丰碑,给世界增添壮丽奇观……纵观长城摄影艺术领域的这朵绚丽的“奇葩”,如是“争奇斗艳”,作品色彩纷呈,无奇不有,目不遐接……说起长城摄影,我以为黑白影像更加有“味道”,我用哈苏胶片机在“追敢”着长城,体现着长城的博大精深,诉说着长城的阔野凄凉,感动着长城完成其“神话”的构建……我喜欢黑白影像长城,它不加“粉饰”地存在了那里,突出了影像的原始之美,无声仿有声接近静止的氛围;我喜欢黑白影像长城的简练概括,朴素演绎着长城的力量;我喜欢黑白影像长城注重视觉元素,更依赖于明暗对比,纹理细节,及有力的构图;我喜欢黑白影像长城体现出的影调的立体感,天空高远顿感无比寂寥,长城无言、孤独无语;我喜欢黑白影像长城作为主题的呈现方式,更加增强了作品的厚重感;我喜欢黑白影像长城的视觉,白色兴奋、黑色沉醉、灰色平和相互烘托,是黑白特有的魅力与意境所在……黑白影像充满苍凉、悲壮、信仰、希望,它是优美的诗,唤醒了千百年长城与世人的记忆,重塑世人对长城的认知与想象。黑白影像长城,我以特有的创作方式,延伸着摄影艺术的魅力,给了我广阔的创作空间,在平谈中,有了一种浓浓的怀旧情结……我带着古典主义的情怀,交错在视觉里,带着一颗执着的心,无论什么环境,不要放弃我的长城梦想,带着审美的品味,筑建着我心中的长城,用黑白影像讲述长城的故事,用黑白摄影创作,似乎更接近长城的本质,这就是我心中的长城……一位世界著名摄影家言:“黑白摄影是一种过滤,能突出精髓,让你一眼进入你的气氛,你的主题”。</h3> <h3>云石城堡</h3> <h3>右玉砖角楼</h3> <h3>中卫沙海长城</h3> <h3>七墩长城</h3> <h3>板厂峪长城</h3> <h3>水关西长城</h3> <h3>独石口长城</h3> <h3>杨桥畔水长城</h3> <h3>横山长城</h3> <h3>牛心背长城</h3> <h3>唐家寨长城</h3> <h3>镇北台</h3> <h3>峡口城堡</h3> <h3>玉门关西汉长城</h3> <h3>金山库房搂</h3> <h3>榆阳建安长城</h3> <h3>嘉峪关城</h3> <h3>山丹新城长城</h3> <h3>西栅子天梯长城</h3> <h3>保平城堡</h3> <h3>野麻湾城堡</h3> <h3>老龙头长城</h3> <h3>长城第一墩</h3> <h3>桦林堡</h3> <h3>西栅子大西墙长城</h3> <h3>柏杨岭长城</h3> <h3>韭菜沟烽燧</h3> <h3>山丹长城</h3> <h3>一道梁长城</h3> <h3>守口堡城</h3> <h3>老牛湾望河楼</h3> <h3>黄花城长城</h3> <h3>二十六村长城</h3> <h3>少家堡长城</h3> <h3>北沟长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