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又七月

<h3>工作二十多年了,治疗了不知道多少孩子,不是说希望孩子们回报我什么,停药了,能写点东西,为了给其他家长鼓鼓劲,我非常感谢,也很开心。有时候童言无忌,孩子是可爱的,今天一个孩子,我诊疗完了,放下了一块钱,说,这是给你的小费!我笑了,说我是看病的,不是服务的,孩子嘟囔了一句“医生就是服务”。孩子妈妈说,孩子是觉得我好。我真的很开心,虽然孩子表达方式欠妥,但是孩子能认可我。我今天跟一个十六岁的大孩子讲,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只是希望能学有所用。我希望学习了几十年的知识能多拯救几个孩子,不枉我毕生所学,至于孩子家长是点个赞,还是有偿咨询,还是送个祝福,我没有在意过,那个孩子家长打赏或者送特产,高兴而已!目前状况,医生做到这个份上,能有一帮病友信任,甚至倾其业余时间给我帮忙做我无暇顾及的事情。我感恩!不负我所学,能给孩子带来日后的幸福,对得起找我看病的孩子,问心无愧!停药的孩子家长能写写自己感受,久病的孩子家长能提供新人一些帮助,复查的家长可以给其他素昧平生的孩子带药,我觉得已经够了!有病人跟我直言,说不喜欢我装B,奶奶的,老子还真的不是装B,农村出身,父兄从医,1996年从事医疗工作,2006年优秀共产党员,援藏干部,中医学博士,肾病博士后,指责老子装B的兄弟,你有过从医二十年的经历吗?你经历过亲人生死决断的时刻吗?你有过援藏时面对清纯如儿童住在牛毛帐篷里的藏族同胞吗?心思缜密,防微杜渐的家长,给肾病孩子带来的是犹豫不决,错失治疗时机!什么时候才能医患同心,把医生和家长的精力共同用在孩子的治疗上啊?<br></h3><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