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记25岁时的我

苏家二小姐💘💘

<h3>25岁——</h3><h3>那一年,我当上了母亲。同时除了婆婆和妈妈我又多了一位妈,那就是“徐秀仙”阿姨。</h3><h3>那一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足足能够拍一部长长的电视剧。</h3> <h3>阿姨:您可知道,在每一个要熄灯睡觉前,我都在想念您。前天,看到麦子老师这一期的作业,我第一时间就想到25岁那年遇到您。那一刻,我无法按捺自己的心情,激动,让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h3><div><br></div><div>那一年我从农村来上海,扎着马尾辫、洁白的衬衫、牛仔背带裙、运动鞋,您是【克力嗯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面试顺利通过。而且您还说您自己两个儿子,还缺一个女儿,就让我做您的女儿,我满口答应了。</div><div><br></div><div>后来您真的就像妈妈一样对我好,时常把家里的粽子、馄饨、红烧肉……很多美味佳肴都让我尝遍了。</div><div>可是有一桩事情我想不明白,那就是——每当我与先生闹矛盾的时候您总是批评我。现在我终于知道这不正证明您把我当女儿看吗?</div><div><br></div><div>当我挺着大肚子、快生产不能乘车回家却日日夜夜想念着千里之外的父母。也是您充当一个母亲的角色,接地气的温暖治愈了我思念家的疼痛。</div><div><br></div><div>在宝宝还未出生前您将她的小衣服里里外外准备了好几套,以及孩子出生见面礼,奶粉……</div><div><br></div><div>当我做完月子体重141斤,去商场买衣服,服务员还说我只能订做,我委屈到极致!也是您安慰我并且让我立刻搞运动。打从那时候起我一直坚持运动到现在,从没停下。</div><div><br></div><div>记得在家拉家常时经常提起您,母亲说一斗米养个仇人,一升米养个恩人,母亲分明是有些嫉妒我整天对您的牵挂,她更不知道您对我的付出何止一斗米,一升米来衡量 ?阿姨:您可知道,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眼里早已沁满了泪水——</div><div><br></div><div>阿姨:您是否还记得?</div><div>初来上海,别说说上海话了,就连听也是很吃力的。是阿姨您一点一点耐心地教我。起先用上海话从一数到一百。就这样每天我用那不流利的上海话尴尬地与您交流。没过几周我就说得很像了。</div><div><br></div><div>阿姨:您是否还记得?</div><div>那一次我们打赌,您说您一次能吃十个包子。于是我们这些调皮的小辈飞快地去买来十个包子。在您艰难地咽下第六个包子的时候我已经急得不敢呼吸了,而您仍然在坚持下一个。您做事总是那么认真,讲细节。</div><div><br></div><div>当孩子满了一百天我回娘家后,您给我写了足足五页信纸的一封长信,信里交代的面面俱到。其实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可您是别样的用心。</div><div><br></div><div>当我用同样的方式寄回给您一封信后,我从清晨的曙光盼到黄昏的夕阳,可迟迟盼不到一点点消息;电话那头也是嘟嘟嘟……我才知道您那“斜土路”拆迁了。我想:阿姨您可能是把我的电话号码弄丢了吗?去单位您早已离开,或许是因为搬迁了离单位路程太远 ?一系列的提问——</div><div><br></div><div>亲爱的阿姨您到底在上海的哪个角落 ?</div><div>曾经我想登报找您,孩子她爹说不现实,登报也找不到,最主要不知道您的身份证出生年月日。</div><div><br></div><div>还有我当年的同事们,娟、萍、胡、辉、阳……这会儿你们都在哪儿呢 ?</div><div>还记得那些日子缺货,我组织大家夜里免费加班忙得不亦乐乎吗 ?</div><div>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看电影回来由于乘公交方向反了,结果回宿舍已经大半夜了。</div><div>还记得礼拜天我们在操场上打羽毛球秀模特步吗 ?</div> <h3>我说阿姨我爱你,你抚摸着我的肩,很沉重地告诉我:您说不要只爱我,去爱所有人。</h3><h3>您教会了我如何点燃自己,去照亮他人。</h3><h3>是您教会了我去爱整个人类。</h3><h3>您是一个善良高贵而平凡的女人。</h3><h3><br></h3><h3>善良,是一种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觉到,聋子闻得到——马克吐温。</h3><h3><br></h3><h3>一颗好心抵过黄金——莎士比亚。</h3><h3><br></h3><h3>苏赫姆林斯基母羊要是听不见她自己小羊的啼声,她决不会回答一头小牛的叫喊——莎士比亚。</h3><h3>阿姨——这会儿您在哪儿呢 ?</h3> <h3>我诚恳地、急切地盼望着早日借着网络平台的力量,有一天能够找到徐秀仙阿姨您。希望我们有重逢的那一天。让我好好孝顺您、心疼您、拥抱您……</h3><h3><br></h3><h3>“冬子”就是您当年所叫的“阿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