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助力成长

李丹丹

<h3>紧张的一个学期结束了,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家长会,我早就耳闻我们班的家长说我太有距离感,有点不敢接近,但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除了一张见了生人有点貌似高冷的严肃脸外,现实中是一个比较平易近人和幽默的人,为了证明我的外冷内热,我决定和他们拉近距离,打成一片,于是成全他们的心愿,搞一次家校联欢,毕竟在家校合力这方面,我觉得我们班级的家长做的非常好。</h3> <h3>当方案出来以后,我就设计流程,其他的,我们班级的家长委员会迅速启动,并且满满的正能量,行动力超级强。</h3> <h3>利用了一切自己的时间,都在为这次家长会准备</h3> <h3>并且团队意识,合作精神都得以体现。</h3> <h3>同时,孩子们自发排练节目,我上午批卷子,他们就把舞蹈自己编排完了,只用了一天半,达到熟练整齐。她们才二年级,却这样独立,让我出乎意料。</h3> <h3>邀请了科任老师帮忙布置黑板,要给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h3> <h3>上午,家长们把准备好的东西送来了,开始布置教室,而我完全不用插手,他们都是超人。</h3> <h3>分发食品</h3> <h3>演员化妆</h3> <h3>家长们太细心了,从食品盒,到垃圾袋,到摆放布局,都是那么有章可循。今天的食品有大枣,橘子,香蕉片,雪饼,糖葫芦,糖果,栆柿子,奶,水,面包,爆米花……</h3> <h3>奖品也超级多,都是热心家长赞助的,不让赞助都不行,拦都拦不住</h3> <h3>他们蛮有创意的</h3> <h3>每一张笑脸的绽放,都让人感到温暖</h3> <h3>准备工作紧张有序</h3> <h3>万事俱备</h3> <h3>精彩一触即发</h3> <h3>第一个环节,才艺展示</h3><h3>拉丁舞表演</h3> <h3>啦啦操《将天敞开》,个人喜欢这个主题</h3> <h3>孩子们现场主持发挥的超好,愣是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叔叔来一个,叔叔来一个的召唤声中,把没有准备的家长整上台</h3> <h3>葫芦丝独奏</h3> <h3>小口才展示</h3> <h3>这位家长唱的有水准,据说人家是开直播间喊麦达人,真是藏龙卧虎啊</h3> <h3>独唱小小少年</h3> <h3>当然也有老师的参与</h3> <h3>轮到老师带领亲子互动环节</h3> <h3>这真是笑死人不偿命的环节</h3> <h3>吃好喝好哈</h3> <h3>游戏:妈妈的手</h3><h3>竟然这个环节把一个孩子整哭了,原因是他爸爸蒙眼摸手,愣是把别人认成自己的孩子,他姑娘瞬间就泪奔了,于是我授予他'“最差爸爸”称号</h3> <h3>站报纸</h3> <h3>拼了</h3> <h3>顶气球,每个游戏都有奖品</h3> <h3>颁奖环节,为了照顾情绪,分为最具潜力奖,和优秀生,三好生等奖项,同时每人在颁奖环节当场抽奖,让奖品的悬念和期待冲淡奖状的差别的心理落差。</h3> <h3>感恩父母,为父母带红花</h3> <h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因为有爱滋润她</h3> <h3>一张张笑脸,内心的幸福</h3> <h3>大家举起双手,为彼此双击666</h3> <h3>男士们也为彼此热情打call</h3> <h3>他们授予我</h3><div>“最美老师”称号,也为我佩戴了花朵,我觉得我们每一个老师都有权利享受这份荣誉,因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得到了也很多。</div> <h3>后记:孩子们沸腾了,家长们沸腾了,我也沸腾了,点燃我们的是集体的能量,满满的正能量!</h3> <h3>今晚群里大家发了好多个版本得电子相册,我想,通过一次活动,达到了《家校同心,助力成长》的目的,一场相聚,拉近彼此的距离,于是,当心近了的时候,一切都迎刃而解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