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写给麦子的信

王楠

<h3>麦子:你好!</h3><h3>好久没有写信了,不知写给谁?给麦子写封信即由衷又欢快。感谢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的辛勤劳作和倾情付出,使我们退休一族的精神生活五彩缤纷、红飞翠舞。,</h3> <h3>最近有一个事,一直困扰着我,即更年期的女性怎么这样了?</h3><h3>因为年龄的关系,周围有不少50岁-60岁的女性朋友。一起走过,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突然有的人像变个人似的,玩笑不可大开,观点不能存异,相处不能释怀,好端端的一个人一下子说不得碰不得了。加之网络盛传的"和让你舒服的人在一起",于是对朋友、对周边的人,说话更直白、更率性、更不计后果,因为我正在更年你们得让着点,不然就抑郁了。</h3> <h3>大概是䧳激素水平不高的缘故,我的更年期风平浪静无任何感觉的度过了。故不能理解因更年期变性情的人。</h3><h3>我觉得除了䧳激素做怪外,是否也有自我宠爱的任性,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懈怠,有"活出真正自我的"放纵。</h3><h3><br /></h3> <h3>几年前一个朋友对我说,更年期要更成一个好老头、一个好老婆。什么样子是好,不叽歪,不絮叨。我觉的朴素实用。<br /></h3><h3>刚结婚时我和老公也吵吵闹闹,现在回想就是动物的基因做祟,抢地盘,争大小王。在这场争夺战中比的是心狠心硬,我败了,从此脾气也好了,脾气像弹簧可弱可强。不知这个体会可否用在更年期上。</h3> <h3>老了,是一个阶段,是一种福分。褪去无知,褪去冲动,经过一路摸索、一路拚博,也该有完整成熟的人格,也该有做人做事的弹性,也该有岁月洗礼的整合。</h3><h3>愿我亲爱的更姐妹们,珍惜上天的恩赐,珍爱大自然的赋予,珍惜不同阶段自己,珍爱参差不齐的朋友。</h3><h3>春去冬来,寒止暑往。不跌落,不放逐,不任性,涅槃生蝶,更成一个好老太。</h3><h3>麦子,跟你这么一个橙色青春的女孩讲了这么多天方夜谭的感触请你谅解,也希望我的朋友们不要对号入座。</h3><h3> 此致</h3><h3> 顺祝冬安!</h3><h3> 王楠</h3><h3> 2018/1/12</h3><h3>照片均手机拍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