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任

畅畅

<h3>晚上去看了之前微博和朋友圈里口碑相传的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电影一般般,带有点小失望,不过也有些许共鸣在里面。整部电影感觉来来去去就这几个人物里兜转,故事情节也较单一,没有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沁人心弦,更没有太多的外景,比起《北京遇上西雅图》这一类的电影真是逊色了许多,属于小成本大收益,制片人赚大了。</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就如影片里的人物描写到的,林佳闹矛盾不去主动理会她的孟云,仿佛就是现实中的很多小情侣,谁先联系谁就输了,谁主动谁就输了,大家彼此顾及自己的面子和高冷,只不过是想让对方先来联系,都希望对方能为彼此卸下ta伪装的坚忍和高冷,主动的一方爱的最深,但是也是心最受伤的那个,谁爱的深谁就先输了。</h3><div><br></div><div><br></div> <h3>电影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并没有怎样伤感,余飞和孟云在两人都单身后的尽情放纵时候的各种包袱和段子,一度让大家笑个不停。余飞和丁点分手,可以理解为两个人在互相撒娇,俩人其实是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恋的娇。而孟云和林佳却不一样,分手后哪怕彼此还想着对方,却都不愿意去主动联系对方,孟云一次次地翻看着他和林佳的聊天记录,脑海里一遍遍想着和林佳在一起时候的美好记忆,甚至他明明知道林佳在换季的时候会感冒发烧,想去给她药却又不直接给她,而是通过丁点转交给她,你所有的关心和疼爱,都不如王鑫大雨天直接带人家去医院来的实在。</h3><h3> 你陪我成长,可是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我身边,陪我到最后也不是你。</h3><div>林佳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无论是在刚开始和孟云分手后不去主动联系他,还是在因为换季时候发烧难受要死的时候,她终究还是没有给孟云主动打电话。或许在刚分手的时候,林佳和孟云都在等,都在等着对方来跟自己讲和,在等不到对方愿为自己放弃ta的面子时,他们仍在等,只不过这次他们是在等对方先放手。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但是在吵架复合的时候,面子狗屁都不是。</div><div> 当孟云站在广场扮成至尊宝的模样,大喊“林佳,我爱你”的时候,电影院里有明显的抽泣声音,或许在每个人光鲜亮丽的表面背后,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永远都不曾忘怀的人。林佳明明知道自己对芒果过敏,却还在拼命地吃着芒果,她不是在怀念,而是在忘记,或许忘掉一个人就得要经历这种生离死别的感觉吧。王梓是可怜的,她深深爱着孟云,也单纯的认为孟云同样爱着她,可当她看到林佳后,她明白了,孟云依旧深爱着林佳,只不过把曾经对林佳的爱转移到她身上了。电影最后,林佳和孟云还是离开了彼此的世界,孟云在单位又一次遇到了王梓,后续他们是不是会在一起,不得而知,林佳和从中学就一直喜欢她的王鑫在一起了,并且有了孩子,过着新的生活。</div><div> 曾经你是我的软肋,而现在,我不再是你的铠甲。在没有我给你写情话的晚上,你依旧睡得很香,只不过写情话的那个人不再是我。或许还要再经过十五个月这样多的时间,我们才能放下过去,面对面坐下来一起吃个饭,道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提起往事,摇头一笑,说一句当时年少而转移开话题,在说完再见转身要走的时候,或许你会看到我眼神里的后悔和遗憾。</div><div> 最后,愿,有情人终成眷属!</div><div><br></div><div><br></div> <h3>附《前任3:再见前任》经典台词</h3><div>1.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成长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生活中所有阴差阳错,都是命中注定。明明那么相爱的俩个人,偏偏都骄傲的不肯低头。宁可从此这个人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也不要去挽留一下。</div><div>2.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词,当你成熟了,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却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div><div>3.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停留,总有一些人来,有一些人离开,有的朋友,不知道怎么就走近了,有的恋人,不知道怎么就走散了。</div><div>4.是什么能让一个女人,心甘情愿的把自己托付给一个男人呢?是这个男人的地位和金钱吗?不,是这个男人对这个女人的爱。</div><div>5.寂寞,是大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在一起不是因为喜欢相处,而是因为害怕孤独。</div><div>6.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东西还得了,回忆还不了。</div><div>7.其实是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恋的娇。</div><div>8.年少时的恋爱叫合情合拍,长大后的恋爱叫合并合作。</div><div>9. 你们都在等 ,等什么 ,等对方先放手。</div><div>10.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能真正成长为孙悟空。</div><div>11. 总会出现一个温柔的人让你变得温暖,然后默默离开。</div><div>12.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伴我成长。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一定会失去什么。</div><div>13. 我们都想要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却忘了她身边也有新的人出现。</div><div>14.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div><div>15.那些不怕受伤的支持,我做不到了。</div><div>16.曾经她是我的软肋,而现在,我不再是她的铠甲。</div><div>17.你陪我成长,然而却不是你陪我到最后。</div>

孟云

林佳

对方

时候

前任

成长

分手

电影

主动

至尊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