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没有雪落,雪是心生的】

醉梧揽月

<h3><br></h3><h3><br></h3><h3>(1)我的冬季</h3><h3><br></h3><div>一缕黄昏的风</div><div>说着夏,道着秋</div><div>在暮色里徘徊</div><div><br></div><div>老旧的灯火,许长夜一些温度</div><div>借着星子的光亮</div><div>我与沉默的时光开始对坐</div><div>一些心事,暂时停止了流浪</div><div><br></div><div>隔着夜色</div><div>拈来窗上的霜花入墨</div><div>去安抚一场涩涩的花事</div><div>一首被霜风吹皱的诗</div><div>便在妖娆的媚眼里惺忪睡去</div><div><br></div><div>我是流浪北方的风</div><div>你所有眉眼的凉,肌肤的冷</div><div>就是我整个的冬季</div><div><br></div><div>窗外</div><div>一阵风的叹息里</div><div>一场落雪的梦</div><div>任我千呼万唤</div> <h3><br></h3><h3><br></h3><h3>(2)沉默,是我的抒情。</h3><h3><br></h3><div>冬深了</div><div>草木瑟瑟,连月色都呵气成霜</div><div><br></div><div>一片枯叶的心事</div><div>沿着往季的小径</div><div>寻找一只蝴蝶飞过的痕迹</div><div><br></div><div>回忆,似清瘦的骨朵</div><div>座落着惊鸿一瞥的相思</div><div>片片念起,老去的时光里</div><div>有我种植的一抹淡淡的粉红</div><div><br></div><div>除了想,夜是空的</div><div>沉默,是我唯一的抒情</div><div>就像是一朵花</div><div>与寂静的夜色一起睡去</div><div><br></div><div>我想,你应该是在的</div><div>在我千呼万唤的回声里</div><div>亦或者</div><div>在这个冬天预约的雪花飞舞里</div> <h3><br></h3><h3><br></h3><h3> (3)雪。倾城</h3><h3><br></h3><div>安静的日子</div><div>蓦然,撞见了这个冬季的多情</div><div><br></div><div>隔着夜色的深沉</div><div>一场雪,在相映成趣的清寂里</div><div>开始纷纷扬扬</div><div>落眼低眉,都是睫毛鼻尖上的晶莹</div><div>垂钓着安恬的静美,一场美丽</div><div>终与这个世事衔接得天衣无缝</div><div><br></div><div>携着时间的清冷</div><div>我从一程远行至一程远</div><div>绕过单薄的光阴</div><div>绕过空间的距离</div><div>却怎么也没能绕过</div><div>以你为原点的这个冬季</div><div><br></div><div>一地雪白,低落尘埃</div><div>我以无语的静默相许</div><div>那一片一片</div><div>一层一层的柔软里</div><div>都是我满心的虔诚</div> <h3>(4)我们是亲人</h3><h3><br></h3><h3>我们是亲人,但从未谋面</h3><div>我知道你的性格,因为</div><div>我见过你的影子</div><div>黑夜深处,你我留有重叠的痕迹</div><div><br></div><div>忍不住咳嗽</div><div>忍不住一贫如洗</div><div>三百六十五天</div><div>或者孤独,或者轻薄</div><div>忍不住的爱选择最低的方式</div><div>仍感觉像是一种罪恶</div><div><br></div><div>于是,某个午后</div><div>我拈死了一只冬眠的虫子</div><div>让凝固的岁月退避</div><div>还原一场雪</div><div><br></div><div>我没告诉你关于命运的一些事情</div><div>雪色覆盖的山川、河流</div><div>或者霜露、落叶</div><div>以及静卧体内的苍凉</div><div>皆成了生命里暗生的隐喻</div><div><br></div><div>我们是亲人</div><div>我们在雪中漫步</div><div>我们,不为偕老</div><div>只为白头</div> <h3>壹梧,原名张荣俊,字正弓,号醉梧揽月。安徽六安人。我是自己的笔者,也是自己的读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