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我的冬天听我说

云亦

<h3>我是一个从来不去想自己年龄的人,每当别人问及时,我总是迟疑片刻才会回答。用文艺诗意的手法写,我这是笑看红尘人不老,别了星辰,云墨只画歌声。用通俗的白话文写,我就是走过路过,得过且过。</h3><div><br></div><h3>诗意也好,通俗也罢,时光飞转,我们的万水千山终究会变成曾经的沧海桑田。</h3><div><br></div><h3>又是一年,当四季匆匆来了又去了,你所感悟的是什么?深深刻入你生命里的幸福又是什么?</h3> <h3>走在路上,看远处升腾起来的新年烟火,右手挎着他,左手牵着女儿,对着夜空轻轻许愿。当世界安宁下来,停顿在此刻的思绪,对于一生的时间,是如此片刻,却又远胜这人世浮泛的华丽,只需要如此。</h3><div><br></div><h3>什么是幸福?一花一世界,它就在我们拉开窗帘透来一室明媚温暖的晨曦中,在和家人一起挽手踩过的落叶上,在窗台上那盆盛开的花蕾里。</h3> <h3>好友们都说我是心中装满美好的小女人,她们说我是一个幸福的人。</h3><div><br></div><div>其实,我很想告诉她们,幸福是我曾经对自己许下的一个诺言。</div><div><br></div><div>那诺言就是,当曾经的我躺在手术台上,当麻醉剂即将吞没我的意识前,我所许下的誓言——如果我没事,我将爱这世间的万物,爱身旁每一个善良的人,爱这世界属于我的所有宁馨。</div><div><br></div><div>我这样写下幸福,幸福就是当我看到病理报告单的喜极而泣,幸福就是于虚惊一场之外的重生领悟,幸福原来就是有足够的健康能量和体力去征服人生。</div><div><br></div><div>我们常常站在自己的岸边望别人岸上的火树银花,却不知别人也在远处望着我们羡慕不已,因为,我们在欣赏别人的时候根本顾不上看一眼自己,而已。</div> <h3>夜色下的霓虹闪烁,我聚焦镜头里的行人匆匆。有的人笑容满面神采飞扬,有的人眉头紧皱步履迟缓,有的人则一脸漠然表情严肃。</h3><div><br></div><h3>形形色色,各种状态各种表情。</h3><h3><br>或许,这就是人生,大风起落有序,风雨有时来去。我们来自于偶然,却是必然要承担下该有的苦涩,然后静待幸福花开。</h3> <h3>我喜欢看路旁的小花盛开,看花园里的篱笆被风吹开又合上,看夕阳悄然坠落在山的那一边,看一只翻窗而过的小瓢虫落在我的窗台,看树上的小鸟在相亲相爱。</h3><div><br></div><div>我喜欢那捡到我手提包的保洁员大姐,当我伸开双臂拥抱她的时候,我喜欢她腼腆羞涩的模样,我喜欢她悄然离去留给我的美好回忆。</div><div><br></div><div>我喜欢那在晨曦里帮助收废品老人推车的学生,我喜欢看老人那欣慰的笑容,我喜欢看那学生奔跑雀跃的身影。</div><div><br></div><div>原来,路过善良,这样的喜欢也是幸福。</div> <h3>这世界车水马龙,名利和财富的诱惑就像在城市森林中扑棱而过的萤火虫,那光亮在头顶轻轻一弹,它便撒欢而去。然后追逐来了,一切变得慌张而忙碌,又有不能左右的结局。</h3><div><br></div><div>多像人生的一台戏,只是恐怕过于疲惫。</div><div><br></div><div>小的时候,我们曾拍着巴掌翻唱过一首歌: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呀,它不在月光下,也不在睡梦里,它就在你的笑容里。</div><div><br></div><div>如果幸福的话,你就拍拍手吧,如果幸福的话,你就跺跺脚吧!</div><div><br></div><div>今天的你,可否忘记年少时许下的梦想。当时光消瘦了你的容颜,在笑的时候,你还会不会流泪?</div><div><br></div><h3>举杯当空,你的幸福有没有被世事沧桑遮掩了清透的容颜。</h3> <h3>虽然天上的星星那么多,而每个人的心灵天空更应该是富饶而美丽,那些亲情,那些爱所给予幸福的光芒,它们总会在生命的左右。</h3><div><br></div><div>这个年末,我守在手术室外等他醒来,我一遍一遍给他发出微信呼唤,尽管他的手机就在我的手中,但我相信昏迷中的他听得见。</div><div><br></div><div>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我看到他手术完毕的安好,幸福就是我脱下自己的棉服披在他身上的平静,幸福就是患难之时的彼此陪伴。</div><div><br></div><div>瞧,此刻繁华散尽过眼云烟,聪明的你,能否告诉我幸福是什么。</div> <h3>新的一年,说着辞旧迎接,年龄又一次将要轻易地改变了。时光是任性的,不必对谁手下留情,也都是毫无征兆地来到。</h3><div><br></div><div>窗台上的那盆小草却正开得轰轰烈烈,甚至开出了黄色的花朵。</div><div><br></div><div>是的,我养的小草。我把冬的灰白移为对小草的希翼,它在微风和空气中自如的姿态让我微笑,它和我说着关于生命的故事,也让我涌起些许感动的幸福。</div> <h3>我的冬天听我说,2017年末生日的这一天,我写下这些文字。我出生在冬天,听说我一出生就很爱笑,听说我有一个小小的不易察觉的酒窝,这是不是注定我有一颗不会悲伤的心呢。</h3><div><br></div><div>我曾写下过太多的总结,最后都不知落在了哪片天空下。往,即是离开,何须不舍。</div><div><br></div><div>大风吹啊吹,愿过去成为过去,愿未来成为未来,愿路始终在路上,愿你我还是曾经的你我,愿幸福还是那个幸福。</div> <h3>出镜:云亦</h3><h3>摄影:张东</h3><h3>文字:云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