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前任3》

fool

<h3>  突然的降温加上阴雨绵绵,让我有些倦怠。早起想到今天的课程安排,上午8:10-9:50,下午1:30-3:10,索性打开美团,看看有没有好的电影可以让我安然度过中间的几小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昨晚妹妹和学生极力推荐,并且反复叮嘱我一定要带足纸巾的《前任3:再见前任》。</h3><h3> 课间和小盆友约好,下课后便搭松哥的顺风车,赶在开场前一分钟找好位置,坐好。影片开始得很是平凡简单,每对情侣都会做的事——发泄对对方的不满,抱怨,碎碎念,然后要分手。最后林佳在各种试探——希望被挽留,无果以后,搬离孟云的家。以为林佳只是耍耍脾气而已的孟云,偷偷地躲在窗台后,看着女友离去,尽管不舍,仍在死撑。我想起我和老公赌气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其实每次在生气过后,都会想到他的好,可是我就是假装自己已失忆。我也曾躲在阳台看着他的背影,可惜我却一次都没有看到他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我偷偷摸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原来别的情侣分手前吵架也和我们一样。同时也暗暗舒了口气,还好,我们还能在一起。</h3><h3> 只是爱情这个东西,再投入,也抵挡不住缘分的交错。缘分这个词,我想一定是你我对某些结果无力挣扎,才会认了命说是缘分。影片中虽然动用了单纯跳脱的余飞和丁点,时不时恶搞一下,但是整部剧都充满了沉甸甸的无奈。也许是认命。因为我始终觉得,用力爱过的人一定会不甘。</h3> <h3>  当镜头同时切换,林佳在拼命吃着让自己过敏的芒果,孟云扮着至尊宝在十字街头大喊&quot;林佳我爱你&quot;的时候,观众所有的悲伤都被挑动了。也许在我们的内心,都是希望美好能长久。而孟云和林佳,尽管还是深爱着对方,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对方说了。爱情,应该会有一个时间结点,可能爱里面的你我没有输赢,但是却有着擦肩而过的各种可能。而当我们再回头,却发现,好像没有变,却一切都变了。</h3> <h3>  正如人们所说,好聚好散。其实,&quot;好聚好散&quot;是一句多么善良的箴言。它大概蕴涵了我们所有的宽容与释怀,即使放不下,也假装已放下,留下一个背影,从此相忘于江湖。无论我们会以何种方式结束我们的爱情,最后,若能体面地告别,应该就是最优雅的结局了吧。</h3> <h3>P.S. 其实下载美篇的时候,我和老公说,第一篇文章我想写你。虽然最终写了篇影评,但是我在影片中看到了好多我们的影子。为什么不选择和你一起看,是因为想独自体会。尽管写的不是你,你应该知道的,你一直在我的心里。晚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