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封信】

醉梧揽月

<h3><br></h3><h3><br></h3><h3>我想写封信,在我乡愁四起时</h3><h3><br></h3><div>就告诉你我的故乡,一棵老梧桐上</div><div><br></div><div>悬挂着的几声狗吠</div><div><br></div><div>门前的小河趟过视野</div><div><br></div><div>却流不出心间。</div><div><br></div><div>我还告诉你,那间老屋瓦片上的雪</div><div><br></div><div>炊烟,袅袅攀升</div><div><br></div><div>山边,月牙清瘦。</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我想写封信,当我深陷孤独时</div><div><br></div><div>我会告诉你,风在笔间止步</div><div><br></div><div>路在纸上行走。</div><div><br></div><div>还有脚印中沉睡的诗句里</div><div><br></div><div>一片叶子上月光的记忆</div><div><br></div><div>和一滴夜露里雪的叹息。</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br></h3><h3>我还想告诉你</h3><h3><br></h3><div>我眼睛里戒不了的色</div><div><br></div><div>我耳朵里得不到的静。</div><div><br></div><div>还有我四十有余的肉身</div><div><br></div><div>愧对的一根骨骼。</div><div><br></div><div> </div><div>也许,我潦草的半生</div><div><br></div><div>也就只剩下这点真实了。</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我想写封信,告诉你</div><div><br></div><div>烟台今日晴</div><div><br></div><div>草木静谧,风阳温和。</div><div><br></div><div>告诉那些气息相通的人</div><div><br></div><div>怀念。</div><div><br></div><div>你好!</div><div><br></div><div> </div><div><br></div> <h3>壹梧,原名张荣俊。字正弓,号醉梧揽月,安徽六安人。我是自己的笔者,也是自己的读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