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七年五班

落岚

<p class="ql-block">    夏日的空气中夹杂着热浪,不知不觉间一学期悄悄落下帷幕。这是我陪伴孩子们的第二个学期,在这段旅程中,我见证了他们的成长。看到他们逐渐变成大孩子,开始有了自己的个性,既有欣慰,又有头疼。热热闹闹的一学期结束,又收获许多回忆。</p> <p class="ql-block">      我认为思想品德教育是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班级工作的重点。首先要关心爱护学生,再对他们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增强团体观念,培养高尚的情操,构成一个遵守纪律、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团体。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着重抓班风的构成。为了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从一开始就严格要求学生,并注意通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五四越野赛和校运动会中,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勇于突破自我。加强了班里学生的团体荣誉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p> <p class="ql-block">      班上大部分同学,对学习和成绩比较重视,但也有少部分同学由于基础比较差,且学习动力不足,目标不明,无心向学。针对这些情景,我鼓励好生带动和帮忙学习相对被动的学生,构成互帮与助,同时经常教育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指导学生制定好适合自我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成绩。</p> <p class="ql-block">     或许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挫折,有疲惫,有烦躁。但希望你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漫漫长路,终见曙光。愿你历尽千帆, 终能得偿所愿。时间会带着我们去往更好的未来。</p>

学习

学生

班级

虽难

思想品德

教育

必成

同学

团体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