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光✨

历慧馨

<p class="ql-block">  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很快结束了,在各科任老师及家长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顺利走过了一学期。和上一学期相比较而言,同学们对学校更加熟悉,对老师更加熟悉,他们的个性特征、优缺点也更加突出。作为学生们成长的见证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欣慰,回顾自己的班级工作,我切身体会到:一个有凝聚力、向心力、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班集体,能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下面我将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p><p class="ql-block">一、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p> <p class="ql-block">在越野赛中,所有同学都努力坚持,不断拼搏,最终我们班级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p><p class="ql-block">在运动会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勇往直前,最终我们班级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p><p class="ql-block">同学们还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拍摄校园宣传片,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善良正直,成为人人夸赞的好榜样。</p> <p class="ql-block">二、努力创设班级环境,营造学习氛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深刻说明了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本学期特别好的现象就是课下学习的同学变得越来越多了,随时都能发现讨论题的身影。鼓励好学生之间互相讨论,成立学习小组,带动中等生,课下我对学困生进行单独辅导,严格管理学生。</p> <p class="ql-block">三、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品质。积极配合学校德育工作重点,每周开展主题班会,培养学生有责任感、懂礼貌、知感恩。</p> <p class="ql-block">当然,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远远不止这些,第一次得到流动红旗时同学们露出了骄傲的笑容、全员大扫除时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小小升旗手高高昂起头、六一儿童节开心地手舞足蹈……</p> <p class="ql-block">本学期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家长们的配合,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全体家长也值得一个大大的赞👍正是有一群积极用心的家长,孩子们才能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总之,这学期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各方面积极配合下,班主任工作有了较大起色,班级特色日益形成,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不断提高,但是我依旧有许多方面需要学习,希望我能用我有限的能力、无限的热情,让班主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p>

学生

班级

同学

学期

本学期

家长

课下

学习

更加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