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到底该怎么学?

段老师

<p class="ql-block">我是英语研究生,是从教十年的英语教师,看到太多学生因为英语偏科而没有去到理想的学校,所以我认真阅读了几遍《规划师》这本书,颇为受益,分享给大家。</p><p class="ql-block">中国孩子为什么学不好英语?其实真不能怪孩子,因为我们英语学习的方式和方法不够完善,对英语的认知也有局限。</p><p class="ql-block">英语是学科吗?其实不是,英语就是一个语言工具,是一项技能,如同打篮球一般的技能。你不能奢望一个孩子掌握了各种投篮技巧而不到篮球场练习就能打好篮球,英语也是一个道理。</p><p class="ql-block">英语学习必须多听多说多模仿,反复练习,记单词和背语法其实没那么重要,对我个人而言,我的中文语法不怎么样,照样不影响我说中文。</p><p class="ql-block">很多家长不重视家庭英语阅读,寄希望于学校英语,如果小学不启蒙,初一开始学英语,一学期一本书,初高中毕业也才精读12本书而已。但是语言学习必须包含大量的精读和泛读,缺一不可。有的家长可能会说,孩子把学校英语学好就够了,可是光学校英语那点阅读量能真正掌握英语吗?</p><p class="ql-block">还有很多家长特别重视英语阅读,但是选书也是一大难题,太难了打击孩子自信心,太简单了孩子不感兴趣,还有一个坚持的问题,家庭阅读做得好一定需要一个特别付出并且真正懂英语的家长,这个要求太高了。</p><p class="ql-block">其实,解决这些问题只需要一台iEnglish就够了,30000册英语原版书解决输入量的问题,150个等级解决选书的问题,3年1000天打卡解决坚持的问题,家长做好陪伴,其余交给时间!</p><p class="ql-block">——来自5146日记星球星宝宝段老师,日记记录社会痛点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