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城内烘焙研学构想

宝丰韩

在泥作研学时我发现孩子行动能力跟不上思维能力,看似简单的动作都很难做出来。我想还是要给他们动手的机会的,但总不能动不动就跑好远,朋友们也付不起,我精力也不济。正好一个熟人的朋友圈经常发烘焙和如何制作食品的小视频,于是带孩子到她那里研学的念头就产生了。<div> 如果只是让孩子动手做做,这和幼儿园的烘焙制作就没什么区别了,这也不是我能力所长!将数学知识将生活知识将成人常识的东西通过现三次烘焙研学让孩子不由自主的学会,这是我的构想。</div><h3> 这符合我一向的数学教育思维,不是如现行的数学教材给学生定理公式知识然后让他们反复的练题,这种知更鸟式的教育(在思想上把什么都为孩子嚼碎,然后放进他们知识的鸟嘴里,让他们吞下),是我刻意想改变的,我改变不了大局,但在我的研学里我想让孩子在实际操作中探索得出结论,并加以运用,研学指导老师在关键点给是点拨。。。。这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会不遗余力不计成本(当然我能承受力的^.^<i>说大话</i>)去实现的研学构想。</h3><div> 具体实施细节不公布,先发几张研学环境照片看看。</div> 也许不会如我所想的成功,带着孩子一起失败也没什么啊!我想给孩子一个榜样:想到做到,不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