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豫北玩泥

宝丰韩

带孩子去浚县一直是我念念不忘的执着,几年前我带孩子(有20多人)去了一次,自我感觉很好。现在我的孩子大了也需要带他出来看看,去哪呢?首选豫北,虽然我不是浚县人但浚县泥咕咕置根于70后我的童年记忆,那是一个什么样的记忆呢?<div> 朝圣之地,我们称之为东山,而我们当地也有一个圣地也就是云梦山,称之为西山。每年春节后都会有不少邻里街坊去西山或东山上香,我小时卫河水运已经没有了,在母亲的记忆中每到正月十五一艘艘从东山(大坯山)上香回来的小木船上的信客,每每看到河边玩耍的孩童都会抛来几个泥咕咕。</div> 但我不是信徒,上大坯山只是想带孩子了解豫北的文化,这不是我前往的重点,玩泥才是重点。我感觉当下泥好象已经玩烂了,本来我就生活在瓷文化圈,东有神垕西有清凉寺,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玩泥呢?提到泥,在孩子印象首先就是拉坯机。 带孩子主要是玩出创意,我喜欢纯手工的,如下面的恰恰是我想让孩子玩的。 不过早的限制孩子的想象,还有动手做有这些作品的创作者教是我最看重的。 2018的研学图片 这些顽皮孩子上初中的上初中上高中的上高中,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