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英语和伴鱼英语哪个好,详情测评分享!

野猪佩奇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另外两家大牌的英语培训机构——vipkid英语和伴鱼英语。<br><br>  首先,让我们依然先来看看这两家机构的基本情况对比。<br><br>  VIPKID英语<br><br>  上课人数:1对1<br><br>  教师资质<br>  1.北美外教<br>  2.本科以上学历<br>  3.1年以上教学或教育辅导经验<br>  4.官网上没有明确说明外教是否持有TEFL/TESOL证书<br>  5.外教培训上岗录用率不高于5%<br><br>  是否固定教师:老师只能固定一周,能不能订到同一个老师,取决于你的手速<br>  每节课时长:25/50分钟<br>  适合年龄:4~15岁<br>  教材:自主研发<br><br><br>  伴鱼英语<br><br>  上课人数:1对1<br><br>  教师资质<br>  1.官网上介绍说只有英美加澳四国外教,但顾问有发给我关于菲律宾外教的课程信息,所以外教团队是包含菲教的<br>  2.全部具备TEFL/TESOL双资格证书<br>  3.3年以上公立学校教学经验<br>  4.外教培训上岗录用率不高于5%<br><br>  是否固定教师:固定,试听课老师就是正式老师<br>  每节课时长:25分钟<br>  适合年龄:3~12岁<br><br>  教材:<br>  培生系列——<br>  Big Fun(适合3~5岁)<br>  BigEnglish(适合6~12岁)<br><br>  接下来,再来聊聊我们试听下来的具体感受,依然从能力测评、课前预习、在线课程、课后复习、4个维度来展开分析。<br><br>  VIPKID英语<br><br>  1.能力测评:在APP端有专门的测试题,他们家的测试题,有真人老师的影像出现,比单纯的人机互动更生动些。<br><br>  2.课前预习:据顾问介绍,每节课有预习视频。然而我在试听课的环节中并没有见到。不知道正式课的于是视频是如何的,无法评价。<br><br>  3.在线课程:这部分的体验也是不错的,这位试听老师甚至比哒哒的老师更好一些。整堂课,小F的兴致都被调动地非常高昂。<br><br>  4.课后复习:据介绍,正式课程结束后,会有课后演练作业,老师也会在下一次课程中安排部分时间用来复习上节课的内容。另外,还有自动录制的回放视频。<br><br>  关于视频这点,我觉得VIPKID就略显小气了些。同样是试听课,其他几家机构的回放视频基本都是开放可看的。而VIPKID这边,上完课后,什么都看不到。<br><br>  伴鱼英语<br><br>  1.能力测评:上完试听课后,由老师评估。课前由顾问沟通推荐课程。<br><br>  2. 课前预习:试听课没有,据介绍正式课有预习板块。<br><br>  3. 在线课程:他们家安排的外教还不错,对孩子有耐心,风趣幽默,看小F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满意了。<br><br>  伴鱼的网络也稍稍有些卡顿。顾问的解释是,上试听课的网络平台是和她们公司网络共用的,再加上孩子们都放假了,上课人数比较多,所以网络有卡顿。但是正式上课的时候是独立的平台。就不会卡顿了。<br><br>  至于是不是真的,我持怀疑态度。<br><br>  4. 课后复习<br><br>  有课后作业,伴鱼是做绘本起家的,所以在作业这一块,充分结合了他们的绘本优势,基本都是一绘本形式来呈现的。<br><br>  经过这番试听之后,我总结出了一些选择在线英语机构的关键点,供大家参考。<br><br>  教材<br><br>  目前市面上的教材主要分成3大类:<br><br>  原版教材<br>  原版教材本土化改编版<br>  自主研发教材<br><br>  我认为,原版教材适合有计划出国的孩子,可以提前做好语言衔接。哒哒用的是美国wonders,他家的课程顾问在和我推荐时,也多次提到这个教材很适合要出国的小朋友。<br><br>  在国内读书的孩子其实我不太建议直接读这种原版教材的。试想,拿着我们的小学教材直接去给个外国小孩启蒙中文,你觉得是最佳选择么?<br><br>  当然不是对吧,为什么呢?那是因为缺乏语言环境,当地教材是针对沉浸在母语环境种的孩子设计的。对于每天只有半小时左右接触英语的孩子,未必是最合适的。<br><br>  当然啦,牛蛙请随意。<br><br>  至于改编版和自主研发版,我还没深入研究过,不好发表评论。不过,我暂时没有给小F出国的打算,如果要选的话,应该会在这两类教材里做选择。<br><br>  课程顾问<br><br>  在上文已经吐槽过了,哪怕外教再好,教材再棒,碰到一个不称职的顾问,接下来也有的你受的。<br><br>  下单前追着你买课,下单了又盯着你加课、发朋友圈、拉人来试听,如果不满意想退款,那更是各种推脱阻挠找理由。<br><br>  所以,那些销售味太重的机构,我是绝对不会考虑的。<br><br>  好啦,为期两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哦~很多家长对于给孩子选择英语课程这块,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建议可以搜下《<b><a href="http://www.luotuotrip.com"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冯老师选课</a></b>》这篇文章看看,里面有很多选课测评,包括各家的课程介绍,收费标准,口碑等,之前冯老师还给了我很多建议和学习资料,感兴趣的可以百度下这篇文章看看,个人觉得给我的帮助还是挺多的。

教材

外教

英语

课程

伴鱼

老师

试听

听课

顾问

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