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和儿童英语学习的一些干货方法

慧净说财商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 1.序</b></font></h1><br>我首先特别感恩日记星球我上一期的同桌1786号米粒,才有了我今晚这个主题的分享,这个主题真的是临时起意 。<br><br>米粒儿呢,她是一个特别年轻、优秀和赋能的女孩子,小小年纪有这样的认知和思想,真的特别不容易!<br><br>正如她自己所分享的,睡在珠海,澳门工作。<br><br>我跟她特别同频,很多相同的圈子,对财富的认知也特别同频,富而喜悦!<br><br>现在英语是她的工作语言,她挑战成功了口译,包括交替传译以及同声传译。<br><br>她自己说,在英语学习这条道路上已经是达到了最高级别了。<br><br>再次要感谢我比较投机的一个师兄,他是一个IT技术大咖,一直在海外各大知名IT企业供职,在海外待了大概十几年,最近一两年才回国。<br><br>他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学习路径给我,我最近按照他提供的方法去做,感觉自己和孩子都进步许多。我敢于跟孩子用英语沟通了,要知道我哑巴英语学习了这么多年,迈出这一步真的太难了! <h1><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2、回顾自己被虐得惨惨的英语学习之路</b></div><br>我们那个时候是初中开始学习英语,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我虽然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但我一直学得是哑巴英语,不能说,不能写,听力很弱,考四六级英语听力时,完全是蒙的<br><br>最惨败的一次经历,当数刚大学毕业时,去深圳沙井德昌机电(最近通过聊天才得知钟艳华师兄就在那里供职,看来英语挺好才能通过面试)面试,面试官用英语问我问题时,我完全听不懂他问什么,结果可想而知,我落荒而逃,再也不敢挑战要面试英语的任何工作。<br><br>但对学英语的热情从未消减,看英语能自如交流的人,两眼都会放光,心生亲近之心。但凡看到有英语出现的场合,如公交、地铁、飞机场、各类铭牌,我都会读一读,感觉就会好一些。<br><br>再后来就有了孩子,深圳从幼儿园开始,就要学英语。为了教孩子,就会跟着孩子一起学英语,但自认为英语水平是没有长进,因为我还没有找到学习英语的好方法。<br></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font color="#167efb" style=""><b>3、回顾小女儿英语学习之路</b></font></h1><br><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小女儿今年5岁多,正式学习英语大概有2年。</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其实从怀上她开始,我就有意识胎教和早教她。等她到了2岁多,能说话时,就开始自己教她认单词,简单的英语。</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等她3岁多,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通过大量打听、收集信息,我给小女儿选择了家附近不远的一个双语幼儿园,每天有半天的外教授课。</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通过万万的推荐,加自己在大耳怪上班三个月,大量观察那些优秀的英语牛娃,我毅然报读了大耳怪的英语分级阅读班-海尼曼班。</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分初高级两个级别课程,刚开始报的快速班,一周有6天都上,每节课1.5个小时,回到家后每天还需要听三遍、读三遍,我是陪读的,真的花了大量时间。</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后来有点跟不上,因为在班上就她最小,老师建议转慢班,我们就转了慢班,一周上三节课,每节课1.5个小时,每天也需读听,花时间少了一些,但还是需花时间。</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大耳怪是优秀的赵双老师创办的。她硕士毕业从海外回来,曾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任职。她自己的两个儿子教育得很优秀,小儿子今年大概三四年级吧,能用英语自如交流、英语原文阅读。当然她家孩子从小在海外出生,在海外待了几年,中途回国的。</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但最近用钟爱华师兄推广的小爱英语测试,结果很打脸,英语阅读大概3级水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勉强1级,师兄建议我可以给小孩从零开始。</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inherit;">多么戳心的测试结果!</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4、干货分享:整合的英语学习方法</font></b></h1><br>现在我整合了我自己一路英语学习、摸索的一些经验、带娃英语学习的一些经验、以及师兄的和同桌米粒儿的经验,现分享给大家,若大家有一丝丝受益,我就无比的快乐。<br><br>主要有以下几点;<br><br>1.不带字幕只看动画泛听5遍,理解大题意思。注意不要去纠结个别听不懂的单词,要理解整个片段内容。<br><br>2.带字幕看动画模仿跟读5遍,这时候尽可能理解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单词的意思,有不懂的地方立马查字典,对自己就是一次增长。<br><br>要知道积累是必不可少的。不要害怕,看不懂,读不懂,多查多看多记多理解。<br><br>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需要记的时候就动手记吧。看到好的表达也可以记录下来。<br><br>想象一下,如果你听一遍就懂,所有单词都认识,那选择的素材对你是没有任何难度的,没有了提升空间。<br><br>我每次看到自己不懂的单词和词组都特别兴奋,又可以学习新的单词了!<br><br>3.不带字幕看动画模仿跟读5遍。<br><br>4. 最大程度在家里、在工作中和学习中高频率使用英语<br><br>这个我最近在家中跟孩子实践,感觉越来越有feeling,能说得越来越多;<br><br>5. 选择经典英语读物,如《罗蜜欧与朱利叶》反复诵读。<br><br>这个我虽然还没开始实践,但是我觉得是可行的,这个有点类似国学经典诵读,和佛教里的佛经读诵,大量读之后,累积到一定程度,就能自如调用里面的字词、语句和思想,为自己所用。<br><br>这个短期看不出效果,它是在悄悄改变着你,但是长期真的很惊人。<br><div><br></div><div>6. 选择好的、经典英语分级读物一天一天坚持学起起来,时间会回馈你的。<br><br>英语学习其实是有学习次第的,跟我们佛教修行一样,是有修行次第的。我陪孩子英语学习过程中,我就发现风靡全球的英语分级阅读读物海尼曼和牛津树就是一个很好的英语读物,类似我们中国的绘本,图画书,但是它是有次第的,更科学,兼顾有趣性,特别吸引孩子.<br><br>7.有条件参加英语角学习,或者交到外国朋友每天或每周一起聊聊天,甚至去外国住在原住民家,跟他她们吃住劳动一段时间,这个进步就非常巨大。<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5.写在结尾</b></font></h1><br>欢迎优秀的英语大咖来链接我,让我完善这份英语学习的干货方法,去帮助更多在英语学习中有困扰的孩子和小伙伴们。<br><br>感恩大家!<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