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一门有温度的学科

竹依雪影

<h3>  今天的课堂是以杨允老师基于“信息技术融入英语教学活动设计”而上的一堂英语示范课开场的。面对这些不熟悉的孩子,杨老师坦然处之,通过课前的自我介绍来拉进孩子们的关系。</h3> <h3>  课堂中,杨老师创设各种情境,让学生在实际的场景中学习。通过琅琅上口的chant,让学生在韵律中掌握核心单词与句型。</h3> <h3>  我特别留意到一点:杨老师一直强调让学生不要打开书。她通过创设具体的环境和一步步慢慢的引导,让学生自动进入课堂。原来,英语课也可以在不预习的情况下完美进行的。真的太佩服杨老师了,做的这么的游刃有余!</h3> <h3>  课堂结束后,杨老师就着自己刚刚上课的课件向我们阐述她的上课思路。</h3> <h3>  杨允老师从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信息技术辅助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方式”。在教学实例环节,她向我们展示了很多自己的小杰作。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在教授“How many…… do you have ?” 这一课程时,自己设计制作了一套绘本。这真让我惊讶,杨老师实在是太有心了;有这样的老师,孩子们真幸福!</h3> <h3>  让英语成为一门有温度的学科。这是今天杨老师在课上,反反复复提到的,也是她在自己平常的教学中做到的。当发现自己班的学生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时,杨老师花费十二个小时制作了下面这个视频</h3> <h3>  杨老师把德育渗透进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着爱的熏陶。我想我也要试着去做一个像杨允老师一样有心的老师,通过教学温暖学生!</h3><h3> 泸溪县永兴场完小 米姣凤</h3>

老师

学生

英语

课堂

杨允

教学

创设

上课

信息技术

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