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记2019苏州大学小学英语班培训

<p>&nbsp;&nbsp;&nbsp;&nbsp;2019年12月16日,我满怀期待的来到了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开启🔛了我的苏大学习之旅!</p> <p>&nbsp;&nbsp;&nbsp;&nbsp;12月17日,在班主任姜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们这个来自甘肃的大家庭拍了第一张合影!</p> <p>&nbsp;&nbsp;&nbsp;&nbsp;开班仪式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赵书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耐心的给我们介绍苏大的历史!</p> <p>&nbsp;&nbsp;&nbsp;&nbsp;学员代表天水市麦积区花牛中心学校的李林洁老师在做精彩的发言</p> <p>&nbsp;&nbsp;&nbsp;&nbsp;怎样做一个讲座?这是我一直疑惑的问题,但当听完夏院长充满诗意的讲座后,我对做成、做好、做精一个讲座有了新的认识!</p> <p>&nbsp;&nbsp;&nbsp;&nbsp;17日下午,我有幸聆听了苏州大学实验学校Miss Wang的一节绘本教学课《Four friends》,Miss Wang把原版的绘本带入课堂,启迪了学生的智慧,陶冶了学生的情感,从而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水平!</p> <p><br></p> <p>&nbsp;&nbsp;&nbsp;&nbsp;接下来,苏州大学实验学校特级教师戈向红老师为我们揭开了绘本教学的神秘面纱,在绘本教学的理念上为我们点亮了一盏心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方向!</p> <p>&nbsp;&nbsp;&nbsp;&nbsp;17日晚,在班主任姜老师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破冰活动”,全班被分为五个小组,大家打开猜忌,敞开心扉,齐心协力,完成✅了小组任务,选出了组长,完美的组建了班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p> <p>&nbsp;&nbsp;&nbsp;&nbsp;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苏州市教研员刘洪老师的《给学生一个爱英语的理由》这一讲座,一口流利的英文,自信激情的演讲,霸气侧漏,让在座的的学员羡慕不已,在我的心里也激起了不小的涟漪!</p> <p>&nbsp;&nbsp;&nbsp;&nbsp;一篇优秀的教学论文是怎样诞生的,听了无锡市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特级教师钱希洁老师的讲座,我幡然大悟,原来,处处留下皆学问!</p> <p>&nbsp;&nbsp;&nbsp;&nbsp;从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局长沈峰老师讲座中,我知道了优化小学英语教学不但要优化情境,还要优化教师的话语设计,老师更要做一个好的聊天者,善于倾听,真诚回应!</p> <p>&nbsp;&nbsp;&nbsp;&nbsp;培训虽未结束,但我已感受到“苏式教育”的魅力,这便是深冬最美的遇见!</p>

老师

讲座

苏州大学

绘本

教学

学员

特级教师

苏大

实验学校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