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心得分享

富足的梓渝

<h3>答疑总结:8号6号群答疑总结:璐瑶妈妈答疑的好多问题都是我家孩子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发现了好多我做的不足的地方,真是受益匪浅呀,我从以下几点做了总结</h3><h3>1.我也遇到过孩子不喜欢玩绘本游戏,让我陪他玩自己喜欢玩的游戏这个问题,听了答疑后,我也特别用心的准备所有的道具,没有的道具就从网上买,很用心的陪他玩,当他看到场景和道具后,真的没有他不喜欢玩的绘本。</h3><h3>2.报的课程多,不知道该怎么学,有点手忙脚乱,先安排好节奏,英语刚有点起色,那就以英语为主,当成正餐,其他先当空气。当成空气就是不做要求,只有不做要求的时候才会有惊喜。除了孩子之外作为本人,也可以听完课之后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下听课的感受。其他书籍拓展没有必要,正餐的阅读和空气的电影做好,比去拓展其他的书籍更有效。</h3><h3>3.当宝贝读绘本时单词读错了的时候,不要打断孩子直接纠错,不要指责孩子,利用拼读游戏进行纠正。不要把单词单独拎出来考孩子,会单词的意思不一定会整句话的意思,按照阅读的流程走完就行了,不要求读的有多流利,量变自然会有质变。</h3><h3>4.孩子不爱表演。看看妈妈的态度,当把表演作为一种放松的方式孩子就喜欢表演就会沉浸其中的,刻意的表现出这是一个学习内容,当成一种任务的时候孩子就不喜欢表演了。朝着那个方向走,多给孩子时间和空间,多看和听电影,让他多看看群里其他孩子的表演,给他一些启发,先羡慕别的孩子,然后尽可能为他准备道具,如果妈妈表现出很喜欢看到宝贝的表演,哇,被你吓到了,你太厉害了,让孩子感觉是在玩而不是在学,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妈妈转换一下态度。比如趁着孩子开心的时候,可以跟孩子说宝贝咱最近在看**电影,哪一段我没看懂,你给我表演一下行吗,看电影还不如看宝贝表演更有趣.</h3><h3>5.进入高级阅读群的条件,第一就是正餐,典范1-4级,建立拼读意识,积累量级,第二是空气,每天空气电影或看电影,给孩子原汁原味的语言环境,做好5-10部电影的铺垫。</h3><h3>6.孩子拖拉,让他先完成必须完成的作业,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看电影电视玩游戏玩玩具当成积极完成作业的奖励,孩子的积极性就提高了,就不会拖拉了。</h3><h3>7.两个孩子先顾大的,大的走上自主阅读之路后,小的也就熏陶半年了,半年之后进展更轻松,阅读进度跟着自己的节奏走,量变到质变,按流程走不要跟别人比,跟以前的自己比。</h3><h3>8.电影应该怎么看,电影可以一部一部看,也可以在5部10部之间循环看</h3><h3>9.听音频听多了,单词都记住了,孩子就不喜欢拼读了,如果依赖记忆就不能走向自主阅读阶段,他只会读他读过的,对于陌生的没办法读出来,可以带孩子玩拼读游戏,比如双龙戏珠。</h3><h3>10.孩子理解绘本意思和绘本本身意思有偏差,不能给孩子翻译,如果给孩子翻译他会依赖翻译,无法自主阅读,要提高孩子的识图能力,平时多跟孩子玩编故事的游戏,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去看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