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借鉴提高,实现自我增值,英语学习,我一直在路上……

🍀🍀🍀青青岩石一棵草

<h3>10月26日,全市近三年的英语老师来到了阜盛小学,作为一名任职不久的英语教师我有幸感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作为青年教师,我更坚定了心中最初的那份信念,也深感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心中的那份自豪与荣耀。</h3> <h3>几位老师的精彩分享深深的触动了我……</h3> <h3>首先,吕彦妮老师带给大家的是一堂精彩的优质课。吕老师开场优美的音乐,流利的口语,有条不紊的课堂衔接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自如,特别是吕老师层层深入细致的活动安排,对学生亲切个性化的评价,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学习,是我教学路上的榜样。</h3> <h3>今下来肖萍老师的绘本课,打破陈规,新颖别致,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h3><h3> 肖老师风趣幽默,流利的口语,选材的新颖别致,对陌生绘本的新奇处理,让我们不知不觉走入故事的殿堂,同时课堂效果事半功倍,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刺激了孩子的观察力和求知欲,达到了英语教学的最高目标。</h3><h3> 反思自己,觉得自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以后我要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语用性,而不只是做题的工具,英语的哑巴。</h3> <h3>丁坞小学的郑荣腾老师是一位非常有心,非常用心,并且细心的老师。郑老师从“微信群的建立,选小助手,好态度好书写,笔记本的建立与利用”分享了她教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细致入微,充分反应了郑老师严谨的教学风格,所谓“严师出高徒”便是如此。</h3><h3> 反思自己,我觉得有许多方面做的不够,在学生心里我不是一位严师,所以他们对英语的重视不够,今后我将努力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学生说一不二,因为我明白只有严师才能出高徒,没有规律自然不成方圆。</h3> <h3>压轴的大戏是张密密老师一堂精彩的Can I have some sweets?对于张老师的课,我已不陌生,她的课可以用温馨,细心,用心“三心”来形容,每次听她的课,我都意犹未尽。张老师细心准备的切合本题的糖纸贴画,厨师扮演的道具,单词卡片,多媒体课件的精心制作,朗朗上口的chant,符合四年级孩子的认知水平,提高的孩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把趣味性和知识性有效的相结合,作为一名英语老师,张老师是我追求的目标和方向。</h3> <h3>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奇,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正如邱老师所说踏上三尺讲台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泰迪的故事”中汤普森老师用她的爱与责任挽救了泰迪,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真的给予那些失落的孩子真正的关心和爱了吗?我们真正的去深入的了解了他们的个人和的家庭了吗,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们怎样才能挽救他们,怎样才能尽我所能的拉他们一把,不让他们坠入无尽的深渊?</h3> <h3>王璐璐老师的转变教学方式,翻出美丽课堂,精彩的分享我收获颇多。所谓师者,匠心也!教书育人在细微之处,从王璐璐老师细心整理的试卷,读书笔记,可见成绩的得来绝非一日之功,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反思自己,和王老师同时步入教师队伍,我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到位,比如试卷的整理虽然也归了类,但选没有王老师那么分类明确,还有读书提升的时间一减再减,以工作为由限制了自己可以进步的空间。作为一名教师,自我提升很重要,没有一桶水如何给学生一杯水。</h3> <h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们的未来还很长,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求索,我们不变的方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