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评优课学习体会---张佳宁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h3>  10月11日我有幸参加并目睹了全县初中英语评优课,感觉受益匪浅。他们流利的英语口语、现代的新课标理念、新颖的设计、清晰的思路、灵活的教法、愉悦的课堂氛围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这次听课中,我深深感觉到:“走出去,总会有收获”。通过这次听课,我感觉自己在教育教学还是有收获的,每节课都有值得我学习并借鉴的东西。以下是我的感受。</h3> <h3>孙老师利用目前英语教学最火的PPT趣配音。学习This is ...句型。巧妙的灵活的运用当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即学习了句子,又根据模仿提高了英语口语和趣味性。让孩子们能更加的对英语感兴趣。</h3> <h3>最后孙老师在提升这一部分任务设计的很丰富、形式多样、新颖。通过短文介绍,人物关系图,对话形式和图片介绍。给学生不同的任务去练习提升,非常有心意。</h3> <h3>刘老师的课对我很有感触,其中课堂驾驭能力很强,课堂活跃,很有感染力。利用抢答和选择幸运数字来答题等,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活了课堂氛围。而且夯实了学生的基础知识。此外评价性语言也非常的丰富,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感,让同学们感觉老师非常的有亲切感。就会大胆的回答和提出问题。</h3> <h3>赵老师对阅读课的处理,对文本深刻并独特的整合,是我所学习的。不是简单的出些问题,而是对文章深入分析和整合。学生不仅清晰的了解了文本结构,而且出示了语言知识点。</h3> <h3>核心素养下的英语阅读 ,需要我们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更需要在老师的慢慢引导下,去发现和感悟情感 ,从而进行有力的情感教育。</h3> <h3>  通过这次评优课,结合借鉴其他老师的优点和经验。在我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做好以下几点。 </h3><h3> 1.教师的教态包括表情、眼神、手势、走姿等都要符合老师自身形象,给学生做个表率的同时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给学生亲切感。</h3><h3>2.导课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想发设法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在最短的时间内引入到新课题中来。</h3><h3>3.英语教师首先一口地道并流利的口语是敲门砖。平时上课就要多注重用英语与学生交流,让学生多感受英语环境。</h3><h3>4.课堂环节的设计来源于我们平时多学习,思考与积累。每一节精心的备课不仅对学生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提升。</h3><h3>5.传统的课堂已经不符合我们当代的教育,要与时俱进,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去引导启发学生,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并进行感情的教育与提升。</h3><h3>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