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太妖娆!醉我三魂脉……原创 潘虹

<h3>七律 三月雪情</h3><div><br></div><div>三月东君邀雪酌,银装潇洒赴春郭。</div><div>问声大地情安好,携梦人间爱最多。</div><div>五谷添仓为我愿,千词入卷上名哲。</div><div>冰心砺玉捻成土,故此清魂不了得。</div><div><br></div> <h3>七律 三月雪韵</h3><div><br></div><div>琼英最喜阳春月,水袖轻纱下云湖。</div><div>物野相滋楼宇好。东君一吻玉肌舒。</div><div>梅桩不见红白首,洁气犹存瑞峪垆。</div><div>骨化诗经驱我钝,余温上启性如初。</div><div><br></div> <h3>七律 三八妇女节赞</h3><div><br></div><div>柔眉可挽一庭月,素手曾编美丽家。</div><div>古有木兰鞍战事,今吟八女血朝霞。</div><div>携君共赴风和雪,为爱同搏浪与沙。</div><div>不悔云霜襟上湧,T 台舞步显风华。</div><div><br></div> <h3>春风渡<br></h3><h3><br></h3><div>沈水清歌越我家,南桥十里赋桃花。</div><div>痴心总被东风笑,戏看门前几对鸭。</div> <h3>春光好</h3><h3><br></h3><h3>撒遍芬芳又闹春,俏红脂粉透柴门。</h3><h3>剪开旧卷惊梁燕,飞到枝头柳色新。</h3><h3><br></h3> <p class="ql-block">卜算子--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陌上杏红开,伊为梨花在。</p><p class="ql-block">燕子回头戏戏眸,緑柳如千拜。</p><p class="ql-block">春色太妖娆,醉我三魂脉。</p><p class="ql-block">谁把芳心那地留。一把相思债。</p>